Ormis sodhuu

点滴记录蒙古草原的变化。
微博:巴尔虎影像
游荡在呼伦贝尔广阔的草原和森林中,化身成为天地间的灵魂使者,这是我的生命之地。

今天有人问我,草原上的人最大的特点是什么?

我忽然间想起了我的父辈,他们在成群的牛马羊中分辨出它们之中的你我他。

并且都会讲述一段关于它们的故事

我觉得这就是记忆力

每次回到草原,总是会问家人羊群在哪里?

家人就会指着远方,在山的那边

在草原上这是另外一个特点

我觉得这就是眼神特别好

空旷的草原铸就了我们遥望远方的能力,同时也给我们记忆这片草原的维度

除了上面的特点,那么更多的就是对草原的爱

8月末,在贝尔湖畔有一顶蒙古包,里面住着8位牧马人

他们整个夏天都在这里训练着自己的蒙古马

图中,就是他们调教蒙古马的过程

现在对于蒙古马,更多的是爱,经济价值可以说为零。

牵着自己的爱马,参加草原上的那达慕,曾经我见证过敖日格勒和巴迪先生的黄金时刻,想必那是属于每一个牧马人的黄金时代。

这个年代,除了梦想,我们还有什么可实现的呢?

那就是梦想

牧马人,前进,前进。

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,属于有梦人的时代

因为我们从未放弃对这片土地的爱

我们含着泪,告别土地

我们含着泪,告别故人

我们含着泪,期待梦想


评论(3)
热度(31)
返回顶部
©Ormis sodhuu | Powered by LOFTER